学院举办第七届“金话筒”主持人大赛

时间:2023-12-11浏览:16

一束光,一支话筒,一个展现自我的舞台。128日晚,我院在龙湖东校区艺术楼报告厅举办安徽财经大学第七届金话筒主持人大赛决赛。本届大赛以“声入人心、不同凡响”为主题,校团委副书记袁宝刚、党委宣传部副部长王秋祎、学院党委副书记樊元华以及统数学院、国贸学院团委负责人等800多名师生共同观看比赛。

本次大赛历时近一个月,经过初赛、复赛的层层选拔,12名选手从近300名选手中脱颖而出,进入决赛。决赛分为唇枪舌剑、“艺”鸣惊人和口吐莲花三个环节,评委从舞台形象、语言功底、表达能力、临场发挥、时间控制五个方面对选手表现进行评分。12名选手首先集体走秀亮相,张扬青春活力,展示整体风采。在唇枪舌剑环节,选手们被分为6组,按照顺序依次进行模拟主持,表演精彩纷呈、引人入胜:《诗词就在前方》带领我们感悟到了中华传统文化的博大精深;《江河万里行》描绘了祖国的壮美河山;《晚间30分》带领我们走进新闻世界;《“徽”常记忆》讲述了徽派文化及建筑,展现出徽州的风采;《想把一切唱给你听》由歌曲《晴天》道出了青春的美好。在“艺”鸣惊人环节,《穿越时空的对话》展现了不同时期青年人的责任和担当;《我的心》在一声声慷慨激昂的朗诵中,感叹生活的磨难。在口吐莲花环节,选手们围绕不同主题临场发挥进行主题评述,条理清晰、出口成章、立意升华,使比赛现场的气氛达到了高潮。

经过三个环节的激烈角逐,最终艺术学院王佳华凭借扎实的语言功底和出色的表现能力,斩获“金话筒”奖;管工学院张宇、国贸学院王宇获得“银话筒”奖;管工学院陈晓丽,金融学院李卓颖、李昕珆获得“铜话筒”奖;金融学院陈俊获得“最佳潜力奖”;艺术学院王佳华获得“最佳舞台奖”;会计学院张宏茹获得“最佳人气奖”;会计学院张宏茹,统数学院王仁帅,金融学院陈俊、贾欣瑜,文学院白紫馨、吴熠晓获得“优秀奖”。

参赛选手们纷纷表示,感谢学校为同学们提供这样的机会,通过比赛不仅认识了很多有同样兴趣爱好的同学,也丰富了大家的校园文化生活,为同学们提供了展示自我、放飞梦想的舞台,有利于提升综合能力,展现安财学子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

撰稿:裴思萍 徐欣悦 丁莹;摄影:叶祥瑞;审核:樊元华











  

  

  

返回 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