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成功举办第十四届新生辩论赛决赛

时间:2023-12-06浏览:10

122晚,我院在南苑食堂四楼报告厅成功举办第十四届新生辩论赛决赛学院团委书记丁莹校辩论队队长两位院辩论队队长担任评委。正方23管工3班,反方23管工2两支辩论队围绕“在当代,追求热爱是不是内卷的解脱之道”主题展开辩论。

本次决赛分为立论驳论、质询、质询小结、自由辩论和总结陈词五个环节。继主持人简单介绍后,比赛正式开始。在质询环节中,双方辩手展开激烈辩论,双方四辩更是气势十足,在质询环节中辅助一辩完成立论。质询总结过后,进入自由辩论环节,双方辩手精准把控时间,不断围绕立论抛出一个个典型例子,一次次将现场氛围推向高潮。

所有辩论环节结束后,辩手们回到观众席评委们稍作商议,校辩论队队长伍欣悦对比赛进行点评,在对双方辩手的认真态度与周详准备给予了较高评价后,评委们详细分析了场上局势,指出双方各自的优势与不足并给出了建议。

经过激烈的比拼,最终23管工2班获得一等奖,23管工3班获得二等奖,23管工1班获得三等奖,23管工2班获得“最佳组织奖”,“最佳辩手”称号由23管工2班辩论队辩姜玥夺得。

撰稿:闫超 李欣 丁莹;摄影:王子帅;审核:樊元华



返回 原图
/